rui的内人

废物一枚
目前入坑众多,产粮低能

那日的雨因你而美 【二】(郁泪 猫耳)

上篇是郁的视角  这篇是泪的视角
让我们多角度观察事物(并不)

泪睁开眼时迷惑了一会儿,他在想自己是不是前半夜照顾这个从未谋面的室友太晚导致自己没睡醒还是怎么了。因为他记得自己是靠着床头柜一点点被困意席卷然后失去意识的,怎么会在不认识的床上,而且连自己照顾的病人也不见了。
“咦,我这是出现幻觉了么……”泪起身,迷迷糊糊地摸着自己的脸。

奇怪,被子好香。泪抽了抽鼻子,把脸埋到被子里。啊,明明海桑的被子从没这种味道。真是奇怪,我难道来到幻境了?
枕边的手机响了,泪兀自埋在被子里没有理睬,大有再次睡倒的倾向。

“砰”外面传来了重物落地的声音,一连串的慌乱的脚步声后一个少年推门而入。
泪惊得猛一抬头,睡意全无。他终于看到了自己前半夜照顾的少年,而他现在正生龙活虎地在自己面前蹦哒。诶,这种自己累倒了别人好了的样子哪里值得开心了?泪想起海的交代,有点质疑。
“啊啊啊,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啊不好意思我接电话。”眼前的少年突然脸上出现红晕,变得更加慌乱。他手忙脚乱地拿过电话,又冲了出去。最后还不忘轻轻地带上门。

泪懵了良久,反应过来时脸上满是笑意。
“什么么,这个人,噗。”      

泪轻轻地关上郁的房门,来到餐厅。他看见了那个少年和昨天见到的两位前辈。
三人都坐在餐桌前,吃着早餐。但眼睛却盯着泪还没反应过来 。
泪看到那个少年侧对着自己,使劲用余光看着自己却仍躲躲闪闪的,耳朵微红。
泪努力憋着笑,道了一声早安。
“早啊!”黑发前辈温和地回道,“泪君,要和我们一起吃早饭么。”
“早!泪!”红发前辈托着腮,笑眯眯地回答,“啊啊啊,我习惯直呼名字了,他们也都习惯了。你可以接受么?”他眨眨眼睛微笑着。
“早啊,泪!”少年已经调整好了心态,脸上是耀眼的笑容。
泪的脸一点点被笑意渲染。
“好的,夜。早饭看起来很好吃呢。”
“啊,这……是”“阳啦,葉月阳!”“噢噢噢,阳,我不建议哦。”
“……郁君,早上好啊。”
泪认真地看着郁的眼睛,好像里面能看到自己的影子呢。郁清澈的眼眸让泪有种在冬季被温暖的阳光笼着的舒适感,这让泪的笑意一点点溢了出来。
发现眼前少年的耳朵又一次红了起来,泪意识到自己愣了神。他赶紧收回了视线,转身盛了一份早饭,坐在桌前。
桌对面的两人正在用眼神讨论着“明明昨天刚到时还是一个高冷boy海到底在房间里和泪说了什么”,错过了这边。意识到泪坐了下来,连忙叫停。

“啊,郁,发烧已经好了么?”夜转头,看到郁通红的脸。
“唔,好了好了,多亏了夜的药呢。”郁一个激灵。
“喔,应该说不亏是体育特长生么,恢复力就是快,早上眯着眼睛休息了一会儿就好了。”阳不失时机地开着玩笑。
“呃……”郁抓了抓后脑勺,有些不好意思。
泪安静地吃着早饭。啊,今天有鱼呢。泪两只眼睛快粘在鱼上了,奶白色的鱼肉反着光,盘子上还粘到了几颗未融化的盐粒。
唔~泪小心地吃了一口,好棒!新鲜的鱼肉散着咸香。他咽下后,习惯性地舔了一下上唇。

“话说今天海会回来呢。”阳努力地挑着鱼刺,一边说着。
“啊是的,说是海桑昨天和今天出差拍摄节目了。”夜接着话,把一盘挑好鱼刺的鱼放到阳的面前,抽走了阳正在苦苦奋斗的那碟。
“听说是类似无人岛冒险的节目呢!”郁眼睛亮了起来。
“啊哈哈哈,话说郁有把海作为榜样呢。”阳满足地吃着鱼肉,又调侃起郁。
郁低头扒了一口饭,郑重地点头。他要变得更有男子气概,要像海桑一样有担当。
泪歪头看着郁正经的面孔,不由发起了呆。

和雨景相比,他更吸引人。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