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i的内人

废物一枚
目前入坑众多,产粮低能

那日的雨因你而美 【六】(郁泪 猫耳)

这章可能占tag了,只有海的回忆,但回忆我写了1000+你们夸夸我
我本意是想写出一种父子情,你们懂吧。就那种宽容、相信和纵容的emmmm父子!是单纯的父子!

正文:
突然的大雨让人们措手不及,海也不例外。
“啊!明明说是晚上才下雨么,怎么现在就下了啊!”海脱下外套盖在头上飞奔,“还好没有走多远。”
海今天本来打算出门采购一些必需品,不料被这场大雨打破了。
当他经过一个小巷子口时,看到一个人倒在小巷子里。
“!”海立马停下了脚步,仔细看过去是一个脏兮兮的男孩,纤细的身体在这大雨中好似下一秒就会被打散架。
“没事吧?喂?”海走了过去,正想掏出手机呼叫救护车时,却发现男孩眼睛是睁开的。
“啊,原来你没昏倒啊?那你躺在这干嘛?你这个年龄一个人在外脏兮兮的,你不会是离家出走吧!”海皱着眉,担忧地问着。
“想躺就躺了……”男孩被拉起来,一脸不情愿地说着。他胸前突然鼓了起来,随即,一只瘦小的黑猫从里面露出了脑袋。
“呜哇,你怎么……还带着猫啊?”海意识到男孩避开了“离家出走”这个话题。
“我刚刚才发现它,觉得……我们差不多……”男孩低着头,雨水顺着他长长的头发滴在了脸上。
“啊啊啊,先不管这些了!”海抹了把被淋湿的脸,把外套甩在男孩的头上,“抱紧你的猫!”便扛起了男孩,再次狂奔起来……

“唔……”男孩倒在地板上,双手捂着腹部。
“喂,你没事吧……怎么这么弱不禁风呢……”海看着一脸想要呕吐的男孩,有点疑惑。
“你干嘛……”
“反正一时半会儿你肯定不会乖乖说出你家在哪,那我还不如把你带到我家呢。不然再淋下去可就要生病了。”海打断男孩的话,把他拉起来,“好了,快去洗个热水澡!”
“唔……”男孩嘟着嘴,抱紧了扒在胸前的猫。
“好了!快去!啊你也要洗!”海把男孩推到浴室里,看了一眼同样脏兮兮的猫,颁布了这一指示。
“……”男孩看着眼前合上的门,抱紧了怀中挣扎的猫咪,“他说你也要洗啦~”

氤氲水汽中,男孩轻声道:“我们一样呢……”
黑猫转过湿漉漉的脑袋,歪了歪:“喵?”
一只纤长的手拂上它的脑袋,抚摸许久:“差不多了,我们可以出去了~”

海抬头,看见少年纤细的身影出现在门口,两个有耳生物从热气中走出。
嗯,两个。
嗯……
嗯?!
海瞪大了眼睛,看着少年的耳朵说不出话。
“啊,又冒出来了么……”少年感受到目光,抬手捏了捏毛茸茸的耳朵。他回过头,看着说不出话的人笑了:“只是因为你家热水太舒服了,所以冒出来了吧~你现在的表情好好玩~”只有惊讶没有半丝厌恶的眼神。
“那个,能说一下你的来路么……”海看着少年淡定的脸有点肉疼,心想自己怎么净捡一些莫名其妙的家伙。
“唔~我,我不算是这里的人,我是属于这个世界的夹缝中的一个种族,我的种族都是这样的半人半兽,进化成了人,但也保留了动物的痕迹。”男孩迟疑了一下,很诚恳地说着。他在沙发前挑了一个舒服的位子坐下去。
“唔,不过为了生存,我们也会化作人混在人群里做各种工作来养活自己的。所以也不算什么很了不起的物种。”他自顾自补充着。
“那……你叫什么啊?”海已经震惊得忘了问男孩离家出走的事。
“我叫水无月泪,谢谢你收留我……”这个叫泪的男孩,倒是很瘦弱,很符合他的名字。
海愣了好久:“哦……我叫文月海。我以为你的名字会更花里胡哨,比如什么珂达墨虬……”
“呜哇,这是玛丽苏走向名字么?”泪嫌弃地看着海。
“唔……啊,你为什么离家出走?”海挠了挠头。
“我没说过我离家出走啊……”泪抱着猫,头上的耳朵抖动着。
“诶?”
“嘛~也的确是离家出走了~”泪又慢吞吞地接上后半句。
“……所以为什么?”
“因为,我被哥哥讨厌了……忍不住就……”泪不愿再说下去,耳朵耷拉着。
他盯着怀中的黑猫,热水澡后它已经熟睡了,瘦弱的身板轻轻地起伏着。
良久,他听见对面的海站了起来,然后询问自己午饭想吃什么。
泪微抬头,眼中闪烁着,看了海一眼:他脸上没有什么烦躁,很是平静。
“……随意”
海记得那个声音,把自己埋在猫的身上,发出的迷糊的声音,却带着轻松。
“诶……”海无声叹着气,想到曾经的一个白色魔王,多亏以前捡到过那人,现在自己才会那么淡定自若啊……

“唔……好难吃……”泪瘪嘴。
“那,反正雨停了,我们去外面吃好了……”

之后,泪就这么住在了自己家中,他总想着要帮自己忙,但总是帮了倒忙。是个就算去超市购物,也要喘上半天才能拎回家的小少爷。但意外地,他没有过多的要求,只在每次下雨时坐在阳台前看着外面,就足够了。唯一一次请求,是让自己去特定的药店拿抑制发情的药。
就这么一个半带神秘气息的孩子,让人忍不住要去照顾。

评论

热度(14)